close
最近有一首歌叫做「沿海公路的出口」
其實 一開始有點難以理解 為什麼是公路的出口
不過 我剛剛想像了一下 在沿海公路
看著沿海的日落
就像這首歌時說的

用一根火柴燒一場蜃樓
借這場大雨讓自己逃走
荒茫公路無人的漂泊
寂寞海嘯把我捲走

用一段感情換一個朋友
每一句再見割一道傷口
躲在萬劫不復的街頭
微笑參透覆水難收

倘若稍放一次手
就像咳一個嗽
我又何苦在乎得不到的溫柔

我坐在公路的出口
等待天黑以後 無邊的寂寞
連想你都是種殘酷解脫

我目送沿海的日落
緊抱一個醉生夢死的枕頭
留不住回憶卻學不會放手
怎麼走


我們常常沒有話說
沒有朋友的名分
卻偏偏 硬是要堅持彼此的關係
我沒有那麼重要 為什麼不能讓我走?
我們還剩下什麼?
為了這些事情吵架值得?
每次吵架就是為了重新定義「什麼是朋友」
就這樣而已?
在重新定義的過程中 我自己也不知道什麼是朋友
「再定義」不是越說越明
而是 讓所有人一起捲進定義的荒蕪裡
得不到什麼
只是重申定義後 我們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