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瘋狂無敵走透透的人類學家 又出發了~~~
這次走瘋狂坐車路線

星期五晚上六點的火車
我們大概五點半從台大出發去火車站
原本以為時間綽綽有餘
沒想到 其實是剛剛好~~~
真是冷汗都要冒出來了
六點的火車 要去竹南
我只能說 果然是星期五傍晚
人潮多到一種噁心的感覺
我真的非常討厭火車
很擠 空間很小 人很多 門更窄
大家就這樣擠來擠去~~
還好我們有訂車票 所以有位子
但是 我和學弟輪流坐 所以也是有站一下!
(火車票223)

後來到了竹南
我匆匆忙忙去便利商店買吃的
然後 坐一個小時的客運到南庄
(車票27)
說真的 南庄真夠遠的!!
雖然認識不少人在南庄做研究 但是~
我還真沒去過南庄 第一次去 讓我以後都不想去
因為 坐車坐到快瘋了

到了南庄 我們再次進入便利商店買東西
買晚點上向天湖的糧食
又坐了大概四十分鐘的車吧?
(車票50)
不過 一路上山的路 我只能說 很自然的感覺
下車之後 第一個反應就是~~「冷」
山上真的蠻涼的
應該只有十幾度吧~~

然後 我們就先到博物館去~
晚上我們要借住博物館
所以 先去那邊和館長打個照面
他認識胡老師 真的很嚇人
所以 我一直都離他很遠 很怕做了什麼不該做的事情
然後惹到他XD

接著我們就自由活動去矮靈祭(巴斯達隘)
我跟研妙第一件事情就是~
「吃泡麵」
因為 真的很冷 然後 我其實晚餐只塞一個麵包
所以我們兩個其實蠻想吃東西的
所以 我們就端著「麻辣鍋泡麵」在祭場外
真的很爽~~~
哈哈 天氣超冷 然後吃麻辣鍋的泡麵 蠻享受的

後來我們就開始晃來晃去
遇到一些認識的人 真的蠻巧的
後來 我跟研妙又繼續去吃東西 哈哈
真的天氣太冷 整個很嘴饞(巴斯達隘食客二人組)
後來 還走到「向天湖畔」
晚上這個湖邊真的很漂亮~~
皎潔的月亮 安靜的湖面
不知道未來有沒有機會跟「」你一起來

後來 我們又回到娛靈的現場
好像開始外人進去跳舞
說真的 我覺得氣氛很奇怪
因為 矮靈祭不是一個歡樂的祭典吧?
PS也有可能是人類學一相情願的想像
但是 卻被營造的很歡樂 完全是「豐年祭化」
矮靈都不矮靈了~~~
然後 我也在裡面 跳了一下
不過 我真的覺得氣氛很怪 且 感覺有一些遊客在搗亂ORZ

跳一跳之後 我們開始「觀光人類學」游擊
哈哈
因為 研妙對於為什麼會來這邊很有興趣
所以 就開始去路邊搭訕人~~
我們一個二十一世紀非常偉大的觀光人類學理論的結論是....
人們需要抓住最後的一絲青春!!
哈哈
所以 大家來巴斯達隘的原因就是「青春」
ORZ
我深深覺得 需要有青春的衝勁
不然 真的頗遠的 我實在很受不了

當天晚上 我們就回到~博物館裡面
真的非常感恩館長給我們這樣好地方可以休息
PS好像館長有唸過人類學 認識胡老師
所以 我聽到之後 我一直都離他很遠
這大概是人類學在外面遇到人類學的害怕與尷尬
XD

第一天在向天湖~
過得很不錯 但是 實在舟車勞頓
如果可以更輕鬆一點
在那邊看星星 那該多好
感覺我是去觀光的 不是去做調查的
但是~說真的
這次到賽夏部落 大概是我這學期各個去的地方
跟我做研究最沒關係的一個地方
所以摟XD
第一天的活動 就當作輕鬆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