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早上~
我們蠻早起床的
因為要配合博物館開放時間
總不好意思遊客進來博物館
還看到一堆人 躺在睡袋裡面睡覺吧 XD
所以我們大概七八點就起床了
起床簡單整理一下 我們一群人在博物館的後面
太陽很大 而且很純淨的陽光
很舒服~~~
然後 一起在那邊吃早餐 有人彈吉他
不過 有趣的是~~
人類掛的人幾乎都不見了 哭哭
PS我們一行人 被區分成社會掛與人類掛
但是事實上 不是所有社會掛的人都是念社會學的
只是 人類掛的明顯都是念人類學
後來 我們要離開才知道~
我的同學們 去族人的帳棚聊天喝酒去了
然後 子大小姐居然整夜都在外面沒回來睡覺
整個就跟當地人混熟了
後來 我們一行人就下山
子大小姐也決定 要繼續待在上面

到了南庄....
我們去傳說中 最有名的桂花釀的店
那是星先生的親戚開的店
我們在那邊聊天
我只能說 我好像太愛講話了
跟我們同一桌 有一個材料的學生
完全插不上話題XDD

中午我們在南庄上 簡單吃了一下
我跟巴斯達隘食客二人組 又脫隊去吃別的
聽說是一間蠻有名的麵店
不過 我覺得吃起來真的很普通 沒啥特別的
南庄閃電行程結束....
我們轉往大南埔
大南埔「應該」是南庄往三灣方向的一個地方
以前是一個交通要地 許多商業交易
現在沒落了
不過 星先生在這邊做社造 所以 我們就來看看
逛了一下他們做的社造
說真的 有一些東西沒做起來 我覺得頗可惜的
不過 從賽夏部落離開之後
到了客家村 馬上語言又轉換了~~
我們還到了一個村裡的水源地
很妙 有一個阿婆在那邊洗衣服
後來 我們在那邊聽阿婆講故事XD
結果 沒想到也有年輕人來這邊洗衣服
沒錯 是年輕大概三十歲左右吧!!
居然年輕人也來這邊洗衣服耶

後來 我們又去山上~
這次是要體驗一下「做木炭」
所以 我們一行人就和叔公們往山上移動
在那邊開始找樹枝、樹幹
然後 挖洞(等樹幹燒完之後 要放進洞裡悶起來)
我們一群人就在山上搬木頭
PS我們是不是另一種山老鼠?
我們真是徹底體悟到....賣木炭根本在剝削勞工
工作老半天 大概可以用的炭 超級少
還不如 直接去大賣場還比較快 而且 很便宜
平均算一算 大家一個小時工資 可能十塊錢吧
ORZ

後來 大家真的都累了
回到住的地方休息
所以 有一批人就準備出發去買晚上烤肉的東西
我和研妙也準備要離開南庄~~

我們就在大南庄等從南庄出來的客運
然後 客運就一直晃~~~
其實 晃到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在那裡
大概一個半小時 我們到了新竹市XD
我現在到新竹 有一種到自己家鄉的感覺
新竹已經變成我第二個家鄉了~~
超級想念新竹亂亂的交通
超級想念火車站前的東門 還有道路匯集的明亮街燈

後來 易軒來載我
當天晚上 我就準備住在他們家的女生宿舍XD
房東先生是曾經是我室友的小鬼先生
到了他家 我迫不及待要去洗澡
PS在向天湖的那晚 無法洗澡
所以 到他家 第一件事情是我想洗澡
在洗澡時 很誇張易軒的前室友也來了
所以我也碰到了一位大學同學
PS不過沒跟他很熟 所以 也只有打招呼而已
因為易軒有客人來訪 所以我就跟易軒其他的室友一起活動
畢竟 還有人類所的儀芳認識
所以 我就跟儀芳 還有其他女性一起吃晚餐
民生川菜(經國路上 靠近民生路)
還蠻好吃的 後來小鬼也來了
我只能說 他們的戲份真的太多 跟他們吃飯很精彩
所以 小鬼雖然坐我旁邊
但其實沒有聊什麼
其實 也不知道他最近過得如何ORZ

吃完飯之後 回到家
~一行人又開始碎嘴和看電視~~
我只能說 大家都聊開了
感覺我也跟大家都熟了
整個就開始嬉鬧起來

十一點 我又跟輪輪 還有嶸健見面
在清大附近逛了一下
不過 晚餐吃太飽 所以什麼都吃不下
就看他們吃了東西
吃完 去大三大四很愛去的靜心湖邊 聊天 看夜景
也是很久沒見到的朋友
不過 很可惜 很多人都沒辦法見面
大家都回家了 可惡~~

回家之後睡覺....
第三天早上 起床
感謝佳慧正妹飆車送我去竹東
剛好他也要去竹東的補習班賺錢
但是 我們很晚出門 所以我們是飆車前往
PS大概二十多分鐘就到竹東耶 超快的!!!
第三天 我終於到了跟我自己研究有關係的地方
哈哈
在竹東的田野 看到很久沒遇到的人
其實 蠻想念大家的~~
他們也開始準備聖誕節的活動
有夠嗨的 一堆敲敲打打的
可能聖誕節還要去一趟

後來 又搭佳慧的便車回新竹
有幸與他吃飯~~XD
然後 坐客運回臺北
上客運之後 馬上一路睡回臺北....
因為真的太累太累了
在客運上還遇到區牧師呢~~

所以 三天 四十八小時的行程
我來回的距離 應該超過三百公里
垂直高度大約一千公尺左右
我只能說 累的很誇張
平均一個小時移動6公里

想到 星期五準備出發時
我跟阿龍說了一句話....
「不要念人類所 好累~一直在出田野 走透透」

聽說 我還有花蓮和屏東要去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