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5-28 12:58 Posted.

訪印特會側寫~腓力牧師:我們比回教徒更激進

» 腓力.曼都牧師 (圖: AsiaforJesus)
[本報訊] 在全球回教徒人口最多的國家印尼舉辦露天的萬人特會,可說是一難度很高且十分危險的事情。印尼泗水沙崙玫瑰教會副主任牧師腓力.曼都牧師,一年前領受了要在泗水軍用機場跑道舉辦特會的異象,過最後成功挑戰不可能,腓力牧師靠的是對神的信心。

「場地的許可批文,印尼政府直到特會舉行的前三天才批下來。」腓力牧師分享道,當一年前,聽到上帝跟他說,今年這個時候要在軍用機場辦佈道會,他就憑著信心著手推動。在還沒有確認可以拿到場地使用執照之前,就已經開始宣傳,並且邀請很多海外華人到印尼參加這場晚會,把附近旅館都包下來,但軍用機場的場地卻遲遲無法拿到許可。

在歷經超過半年以上,透過腓力牧師個人助理方志良,單槍匹馬三十多次和政府各樣行政機關交涉,申請與協調,包括海軍、民航局、航空公司、民航署、警察機關等,每一次都沒有下文,有時等到半夜,都還沒有見到主事機關的主管。過程中,不斷回報腓力牧師「沒結果」、「不行」,而且心情沮喪到極點,但因著腓力牧師的堅持與信心,他只好鼓起勇氣,硬著頭皮一戰再戰,到了最後關頭,印尼官員終於點頭。然而行政機關通過後,卻又傳出飛安提議與航空公司聯手反對的插曲,最終透過溝通才化解危機。

未料就當以為一切搞定時,會場下起大雨,架高的液晶螢幕突然掉下,打中四個人,其中一個人還腦震盪送醫院,加上演出前來的一陣暴雨,大家都人心惶惶。總指揮腓力牧師壓力雖大,但仍堅信「上帝沒有難成的事。」,果然晚會開始前,雨便停了。

把一切榮耀歸給神
這次特會共有一千多人當場直接受洗,面對許多海外牧者質疑,沒有信仰根基就受洗是否妥善,腓力牧師表示,受洗本身就是一個見證。「在印尼,信主的人會遭到家族逼迫,陷入爭戰後,便會回到神的面前。假若他們僅僅決志,那他們對於原本的信仰僅有困惑而已。」腓力牧師強調,在印尼,每天都是聖戰,用神的話當做武器得勝,因為印尼的基督徒要比回教徒還激進。


這次的訪印大會 真的有很多見證
聽來聽去 看來看去 有點點小後悔沒去
真希望我現在就是一位教授
可以停課去訪印 順便做點研究、調查
現在亞洲的基督教 完全燃起我的興趣
另外 腓利牧師最後在談受洗的部分 真的非常有趣
因應穆斯林的激進 基督徒採用更幾近的方式
所以 有別過去對於施洗的態度 ....(真的有點激進到 類似於臺灣某教派)
直接決志後受洗
不過 說真的 通常腓利牧師 都會把316講得蠻清楚
在這部分 我就覺得比臺灣某教派做得好
不過 這樣的施洗 不知道算不算是一種本色化?
ps. just kiding
但是當這樣的觀點換到臺灣來的時候
似乎的確有點點過了頭....
至少最近牧區對這件事情是有點點搖擺

不管怎樣 還是把榮耀歸給天上的耶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