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二是一個很趕很倉促的一天
昨晚很慘 睡覺睡不好
因為有蚊子在叮我 好煩唷
我想念我們房間裡面的那隻壁虎
很想好好請他吃一頓....
根本就沒睡好
一旁的弘偉在趕程式 也是整夜沒有睡
早上直接去上課
我是真正睡著的時間不早....
然後一睡就睡過頭!!!

9點的課要報告Leach的民族誌
結果我睡到9點5分
整個驚訝....
一路去洗臉刷牙整理完之後
亂把要用的書都裝進包包裡衝出門
然後一路跑去車站 看到我的小巴走了
但仍不能放棄 還是要跑
後來追到一班下公館的公車
雖然貴 不過 都遲到了還是要坐阿...
PS貴了7塊錢耶
到的學校 一路快走 眼神一直在看小巴有沒有來
到了動工前面看到小巴到 又開始跑...
當然上了人社院 還是跑進教室
整個進去就是累、狼狽和喘
還好老師先放影片
所以 不算是延遲上課的進度....
結果 我居然從我起床到清大人社院只花了32分鐘 超級誇張
原來我家可以離學院那麼近~
OTZ

報告完之後 站在台上接受同學詢問一個小時
其實腳站頗酸的
幹嘛一定要站在台上接受詢問阿?
而且 整整一小時都沒下來
真的有夠慘的
結束之後 就跑去學院餐廳吃飯
沒辦法 即使不愛吃 因為時間有限 也只好吃了
然後遇到少奎、老師還有一個外系生
大家小聊了一下
顧老師下學期想開「臺灣原住民民族誌選讀」
天阿...想修
不過 大概要進到一個「一個星期一個族 一本民族誌的慘烈情境」吧
現在台灣有13族...
每一族一星期也有13週呢OTZ
不過 感覺又頗重要的 所以想修
可惜他說法律人類學有點冷門 所以 可能開不成
SAD...
不然我對法律社會學其實頗有興趣 很難說以後不走這條路
OTZ我到底對什麼沒有興趣?
宗教、族群、全球化、政治、法律都有興趣
PS大概對心理學和親屬關係興趣比較小

總之 聊了一下 吃了半小時
就只剩下30分鐘可以念憲法
其實原本理想狀況是...早上早餐吃飽
然後中餐不吃讀憲法 考完憲法再去吃
結果.....早上節奏亂了 也來不及吃了
不得不吃午餐
所以 只好壓縮中午的讀書時間
吃完飯之後 頭腦不斷再把剛剛的上緬甸政治體制丟掉
放進的憲法...
雖然我已經唸過一遍 不過 有些東西是需要背起來的
例如 公投法不適用在哪些事項?
有一些概念和記憶 不過 不背根本不記得
所以開始狂背和亂背
原本我希望連重要的憲法條文都背起來的
不過 感覺時間不太夠....
結果考卷發下來
果然有一些記憶的東西....如同我剛剛說的 「公投法不適用的範圍」
大法官釋憲條文 之類的東西
不是很單純考憲法的「概念」
也包括憲法的一些內容....
例如 防衛性民主 憲法裡面是否有相關條文
這時候就發現 我對於條文的「數字」不是很確定
所以 都只好寫....「我國憲法中」
後來考完討論 豹姐還問我說.....
「憲法的最高性是15條嗎?」
我說...15條?不是吧 170和171條吧
法律不得與憲法抵觸 不然無效
命令不得與憲法抵觸 不然無效
結果...他條文寫錯了!!!
突然慶幸自己沒有自作聰明把條文寫上去XD

一個小時10題的題目根本就很趕 而且來不及寫
我最後一題是草草結束他 我蠻擔心的
是在問「立法院修憲延長總統任期」有沒有違憲
其實簡單說 立法院可以修憲 但依照最新的憲法增修條文....
修憲最後需要經過全國人民決議
也就是訴諸公民投票才可以
所以 有沒有違憲呢?
照理來說沒有 但是又怕沒回答到問題
所以 只好把大法官憲法解釋499條搬出來
解釋其契約原則與國民主權原則
總之...寫得很趕
PS我突然發現 我憲法條文也記得不少ㄇㄟ

考完之後 他居然還要上課
然後 第二節他就八拉八拉講一堆人民權利
全班都累了 大概睡了一半吧
....平常不會這樣
何必勉強大家留下來再上一小時的課呢?
更何況考卷都寫不完~
後來下課就跟保叔叔去交大吃7-11很慘
誰叫他要宅 怎樣都不願意去門口吃東西
所以 吃完之後遇到滂陀大雨
沒帶傘 還感謝予安借了傘讓我可以走回去XD
回到家 弄了一下東西 就想睡一下...
結果 我一路睡到10點
我原本要念一點宗教學的書的
我最近決定要來趕點進度...
好了 現在又準備要睡覺了
一個晚上又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