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只能說 終於我把這學期的報告都寫完了
雖然還有要修改的
但是 基本上 要修改也不會修改到多誇張吧?!
PS我「相信」不會修改得很誇張
而且 今天把 一篇報告寫完 我真的覺得如釋重負
我居然一篇報告寫了快要一個星期!!
我是在做什麼阿?
不過 這次是我覺得我寫過基督教議題的文章中
最為人類學的一篇....
自己這樣覺得~~~
不過 卻是我覺得一篇文章 我田野資料蒐集最不齊全的一篇
真的蠻不齊全的 很糟糕!
不然 我覺得這是一個蠻精彩有趣的題目
在寫客家基督徒改宗的神靈觀
這篇文章 要很感謝很多曾經載我去竹東的人
輪輪 大刁 嶸健....還有誰? 應該就他們吧

總之 寫完一篇這樣的報告 我心裡真覺得如釋重負
往後看 還有一篇學士論文要寫
不過 我打算下星期在跟他奮戰了
明天要開始去圖書館吃書了
現在書架上的東西 該還回去
去換學士論文要用的書
我那天發現 這學期我的書借超級少的!
幾乎沒借幾本 太誇了!!!
我都在做什麼阿?

另外 我要準備修改全球化與跨國主義的研究計畫
那天上課 在報告我們的研究計畫
有礙於時間的不足 我想下台的感覺
期待準時下課的心態
我準備了我的計畫的簡潔版的PPT
結果 呼嚕呼嚕十分鐘下來
等我講完時 我發現大家都呆了....
實在有點尷尬 大家覺得我講的東西有點艱澀
Julia說 我實在非常的insider
講的東西都非常之深入...
我從信經傳統一路講到本土神學的立場
最後 轉向人類學研究 應當從真耶穌教會做一個觀察
果然非常不人類學
因為 我的人類學觀點是在最後面...

後來我仔細想 其實 也不是我的不人類學
而是我的寫作模式 讓他看起來 非常像是宗教學的研究
所以 我應該重新編排一下文章
然後 突顯我的田野地點 這就是我修改要做的
否則我其實蠻喜歡這個題目的
因為 過去沒有人這樣討論過真耶穌教會
也沒有人這樣討論過基督教的全球在地化
另外 又可以帶出所謂的「異端」概念
....正統與非正統
PS這邊的異端概念不是神學或教會中的異端
真的很值得一做!
過去討論真耶穌教會的題目 幾乎都在講世俗化
或者是 他們的靈恩現象
後者尤其在討論臺灣原住民部落的真耶穌教會!
很少人把他放到全球化的觀點裡面.....
如果真的今年人類學會要我們發表東西 或組論壇
我會想發表這個東西!
只是 我又要開始田野了 真是田野不完耶
而且 真耶穌教會的聚會時間是星期六...

真是不知道該怎麼辦說~
人類學家的辛苦在於必須不斷參與被研究者的生活
而作為研究現代社會的人類學家來說
慘烈不外乎 我必須不斷地「去」找我的受訪者
也就是 我幾乎週末跑透透各地教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