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來PO文章
最近這一段時間 很忙 也很疲倦
我想重點是唸書的心理 很疲倦
有點不知道自己念這個要念什麼
前面大家也看到我PO過一些公共衛生的東西
也有跟Weber有關的東西
其實 都有反應我的心路歷程

開學的一段時間 其實蠻心力交瘁的
感覺念得很沒目標、理想、異象
開學一度想說 人類學唸完 去念別的好了
當時心理有默默考慮了公共衛生
其實對於醫學人文這類的議題 還是很有興趣
醫療人類學這方面的議題
另一方面 想說不知道換去念公衛未來會不會比較好
不過 跟一些人討論了一下
自己也仔細想了一下
我想...自己還是多想了
畢竟公共衛生...沒有比較好找工作 哈哈哈
且 臺灣公共衛生 似乎真的出了一些問題
ORZ 在這體系裡面 似乎沒有比較好
所以 這個想法 就只好先做罷了ORZ

後來 繼續在人類所裡面摸索....
在想新的議題 新的題目
最後 我決定以「我以前的教會」為研究對象
討論宗教與經濟這方面的議題
這是一個Weber的題目
所以 我PO了一篇韋伯的評論文章
代表我現在新的議題取徑
不過 一些細部的討論 目前還在跟老闆討論
可能會走入一些儀式研究、情緒心理這類的東西「吧」?

除此之外 對於環境的不滿
我覺得讓我也不是很開心
覺得自己沒有「準備好」寫論文 或畢業
我修的課很少 旁聽的課卻很多
但是旁聽花的時間 卻比修的課還多
真的很哭哭耶
說真的 我比較開心
只是目前時間還沒有控制好 常常都很草率的念
我現在準備開始好好預備

前幾天 和昊罡吃飯 聊了很多事情
我很感謝他 給我重新站起來的勇氣
跟他的聊天 他的鼓勵讓我找回我當時念人類學的感動
很感謝神讓他在我周圍
且 鍥而不捨地找我 要跟我一起吃飯XD
我現在開始找到讀書的樂趣XD
另外 也感謝仰崙的一餐...
聊到我最近的感覺 其實一開始好像我在談他的事情
最後沒想到談到我自己
感謝他的易經觀點....
潛龍勿用、見龍在田、飛龍在天、亢龍有悔、(龍困淺灘)
PS.最後一個不是易經XD
他覺得我應該「潛」下去
不過 他覺得我一上研究所 我的型態就已經飛龍在天
現在 反而有點龍困淺灘~~
所以呢.....我現在該怎麼辦?
最後 回到一開始....潛龍勿用吧?
哈哈哈
至於怎麼潛龍勿用呢...這邊就不方便多說了

現在有點重燃起鬥智的感覺
好開心 哈哈
我要加油加油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