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神在周圍做了很多事情
我覺得他很奇妙
其實 人的苦毒不是來自於他到底多討厭這個人
而是 來自於他可以不跟一個人說真話
可以隱瞞他 不願面對攤牌的感覺
這是苦毒的來源
而不是....到底有多恨一個人

但是 上帝很奇妙
他醫治人的苦毒 是透過人彼此的認罪和饒恕
我想兩個缺一不可吧
當一個人真的謙卑來向你道歉 認罪的時候
我覺得那種苦毒感真的全部都沒有
而我選擇用饒恕 釋放自己心裡面的毒瘤

而喚起人苦毒罪的...就是被拒絕的感受
我們總是不斷面對被拒絕的事情
被朋友忽視 被家人冷漠
或者是 只是大家忙了點 不關心你了
這些自我的疏離感 一種心裡的焦躁與害怕
就是被拒絕感的來源...
因為 我不想被疏離 不想被冷淡在一旁
甚至 不喜歡不被重視的感覺
或者說我的期待總是比別人能給我的更高

但是 神透過彼此的體諒....
進到彼此的認罪
在神的見證下 彼此饒恕
重新回到基督的愛裡...
我想 這是很奇妙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