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奇怪~
是怎樣 有口舌的災禍嗎?
一整天都在講話 而且 講話都在吵架
不過 說實話 這些事情之間也有互相關連性
第一個人講完 心裡不爽
第二個人 當然也被掃到颱風尾巴
不過 第二位自己也的確沒把自己做好!
PS 他總是這樣阿 好像也不需要意外

事情是怎樣呢?
第一位 先打電話給我 跟我聊近況
最近 沒怎樣 我覺得很忙
沒時間想很多事情~
說好嗎? 也沒有很好
但是 我覺得這樣的不好 是我自己需要跟神親近
無關呼其他事情
結果 事情就越扯越多~
兩個人講的東西 我覺得實在沒有多少的溝通
但是「溝通」這個概念卻又變成合理性與正當性
覺得我們必須有一個好的溝通 而且 溝通是必要的
然而事實上 這溝通根本就是失敗的
因為 這不是在溝通 而是不斷再詮釋與形塑概念
PS可能又有人覺得我在講玄
簡單說 我要強調的是~~~
在談話的過程中 只是不斷以自我角度去詮釋與形塑對客體的印象
如果說透過溝通可以讓主客體更佳了解對方
這個溝通不是溝通
因為 這只是在強化主體對客體的想像
最後 我懶得說了 而且 我也要好好吃飯了
我們才掛了電話~
看來 對方很不滿意 也覺得我態度不好
如果他是這樣想像 那就這樣想吧
就如同我說的~當主體不願意放下自身 客體永遠無法發聲
即便發聲了 那也是「虛假的發言」
最有趣的是~對方總覺得他有放下他的自身
但是 如果我有把通話內容錄下來分析
~~我可以確定~對方的主體性有多強
而神聖變成是合理的藉口 而這神聖是紮實地被建構出來
而非一種神聖的同在!
PS我不想否認 神聖同在的真實性!
只是有些時候 神聖是虛假、被建構的
如果用教會術語 這就是「屬靈藉口」
不過 這個詞又有點有趣 因為藉口是為了「自己」
而建構是一個系統 是對於他者的!
PS不排除建構系統 亦會對自身產生影響

好好吃完午餐
很幸運碰到儷瑩~
真的很久沒碰到他 都沒有一起上課
所以 聊了一下近況XD

後來 下午語言交換~
其實也沒什麼交換 就是請朋友來教我客家話
結果對方真的很豬頭 有夠會盧時間的
而且 又一直出一張嘴亂騙人
所以 我很生氣
一開始 說他沒帶手機 所以先回家拿
後來 說他要出門了
結果 他說他媽叫他在家裡吃飯
這樣大概搞了快三小時
不過也好 我在麥當當看了一整本書
後來 他在路上 又打電話來說 在下雨他沒帶雨衣
然後 又等了他一個小時吧
當然 在電話裡面就吵架了
不過 吵架對我們來說 好像不是很特別的事情
很常吵架阿!
PS乾笑....
因為 我覺得真的很讓人生氣
怎麼自己的時間管理可以搞成這樣
PS不過 我其實大概觀察出來 他到底做了什麼
說實話 我猜他送他女朋友去別的地方
但是 他卻又不直接講~ 何必呢?

不過 最妙的是 我們兩個都有一個默契
就是真的面對面時 就是吵不起來OTZ
或許這是好朋友的特徵 還真的吵不起來耶
他來一開始感覺有不爽
因為 他淋雨進來 很不高興 我當然也不高興 等那麼久
沒想到他買個東西 坐下來
好像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
只能說 有一些事情好像就是應該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當然我們前幾天也吵過 不過 那是成功的溝通
我知道他的想法 我也了解
而我也知道 我該怎麼樣認識這個人!
很感謝他教我客家話
我只能說他真的蠻厲害的 「四海」都不是問題
以後 「你」還是乖乖靠客家話吃飯吧

一個多小時下來
學了幾句常用語 然後 數字學完了
PS努力持續記憶中
他還硬是要我學了一句罵人的髒話
ORZ
一整天 就是在動嘴巴
也招來不少口舌的禍
真該好好保守自己的舌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