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星期要辦一個特展 在以前的中正紀念堂
叫做「台灣的自由化與民主化」
這是我暑假的工作 就是當一個導覽員
算是兼職吧 因為 我只要工作3天~
為了這個展覽 這星期都在接受導覽訓練
聽了讓人最頭大的台灣近代史
有時候真的覺得是各說各話
但是 我還是願意聽聽看跟我不同的想法
即便我自認我自己的態度很鮮明
我的立場很明確
不完全是有政黨色彩 
我明確不主張某一些政策
但是 這展覽若是站在回顧歷史 反省歷史和人權提倡紀念
我會很樂意在當中工作
因為 台灣的人權與民主自由 的確很寶貴
真的是前人所換來的!
至少二二八的一些證據 已經足以讓我們看到...一些真相

而這個特展真的是敏感時機 敏感地點舉行
選在中正紀念堂這個地盤上 講戒嚴時代的老蔣
這感覺真是陷我們導覽員於不義
實在很怕被人來鬧場.....

不過 目前這幾天的培訓裡面
我覺得我對於這些事情有新的想法
而且 我也終於知道這些人有什麼想法了
過去總覺得 有必要把台灣的政治情勢推到這地嗎?
雖然我現在仍然不贊同他們的行為
但是 我很能理解他們的動機了XD
他們的確有他們的理念...........
這是一個難能可貴的經驗

這兩天 也認識了一群念政治系和歷史系的人
大家的觀點也真的很不一樣耶~~~
一定要趁這暑假 大家聊聊
好好跨學科交流一下
希望有機會 我能在這邊寫一些短評.....
PS其實 有點擔心太政治
 不過 可貴的就在於 我可以在這邊寫政治 不被抓去關
 這就是台灣人權民主自由的進步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