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八點起床
因為 我早上和那位同工約了
只好此時起床了~ORZ
只能說 昨天他問我「通常」幾點起床時
我不應該是給他填空題
所以 他就說 那就八點摟ORZ
媽呀 我大概只有上第二堂課 才會八點起床
而且 是悠悠哉哉的遲到進教室

起床之後 整理一下
到了辦公室 他說...要帶我去逛逛
所以 我兩就一路走出去...
走到離這裡最近的市集 聯和墟
其實 沒有很遠 只是穿過工業區的感覺很妙
路上 我兩真的用很糟糕的破國語聊天
說真的 我的破破破廣東話 還比他的國語爛
所以 只能勉強他了
PS而且回歸大陸 就練習一下吧XD

我們到了聯和墟的市場
總共有三層樓 樓下兩層是市場
三樓是熟食區
我們就在熟食區吃早餐
今天的早餐很香港...
兩個人吃三個雞仔包、一個大包、兩個山竹牛肉
其實 頗豐盛的...
吃完之後 逛了一下旁邊的麵包店
這邊的麵包跟臺灣價錢差不多
甚至 比臺北還便宜一點...
不過 口味沒有很和我胃口
反正也就逛一逛摟

後來 他帶走去最近的火車站 粉嶺
往後的日子 如果我想去香港市區 就得靠他了
大概走路15 20分鐘
其實 就跟我家到紅樹林差不多
所以 也蠻可以接受的距離
到了粉嶺車站 我只能說 又到了另一個小臺北的感覺
麥當當、KFC、屈臣氏、小七、OKK
根本就是臺北有的店阿 這邊通通都有
還有許留山....
原本我以為這是臺灣的 結果同工跟我說...
「我聽其他人講 這是臺北來的」
我有點傻了 他不是香港? 難不成外星來的?

回到教會休息之後...
我們再次進攻教會周邊的地區
就是傳說中Constable做研究的地方
說真的 我逛了一下 我很難想像他的博士論文怎麼會在這裡寫
這裡「這裡真的有人嗎」
這裡並不是我想像中的集中
每個住的地方都很散 而且都不是緊鄰教會
每個圍的內部 可能很緊密
但 圍和圍之間無法想像有什麼關係
除非是親戚 不然 這是一個疏離的地方!

所以 我就沿著路一直往裡面走
看了好幾個圍....
有一些城牆還在 有一些早就拆掉了~
或者是斷垣殘壁!
不過 還是勉強可以想像當時的樣子
還看了很大間的鄧家祠...
很大 但是卻空蕩蕩的!
說真的 可以蓋那麼大 是蠻誇張的
天后宮我有看到 但是同工似乎沒有要介紹我進去的意思
我也不好意思勉強他
我就改天自己走去~~

逛完之後 我們又走回到聯和墟吃午餐
這次吃粥~ 我點了牛肉粥 13元
說真的 頗便宜的
不過 好鹹ORZ 香港人也太重口味了吧
牛肉有醃過 也是很鹹
但是 粥也頗鹹的~ 而且飯幾乎都被打碎
不像臺灣的粥 通常還是一粒粒的
而同工他吃油雞飯....也差不多這價錢 好像14吧
完全就是比臺灣還便宜阿!
重點是 雞大概有臺北的一倍!
划算~~
因為害怕颱風天
所以 晚上索性買了一堆麵包回家
希望不會壞掉!

回到教會之後 我真是累到了
所以 睡午覺是最好的休息
讓我回想起當時在太魯閣....
每天中午都很哀怨的回基地午覺 因為沒認識人
而我現在也差不多是這樣吧
只是現在比在花蓮更孤獨
只有我一個人 也沒人可以介紹給我

晚上牧師請我去他家吃飯
真的很豐盛 沒想到牧師家感覺蠻富裕的
他的兩個小孩差了十七歲! 超酷
也認識了牧師的先生 應該要稱呼「威叔」
PS應該是吧 我聽廣東話 我自己不負責翻譯
而我現在的廣東話 是童言童語版本
「哈哈」是蝦子
「抽抽」是青菜
~~我只能說 我亂學一通

後來 我和牧師一起回到教會...
晚上有禱告會..所以 我也加入了他們
PS不加入 我不知道我要做什麼?
所以 剛剛認識了一些人...
希望未來這些人 都是我人際網絡的出發點~
不然 我會被關在這悶壞!
PS但是他們好像都沒有住在附近耶?

最後禱告會結束 我一個人默默走回房間
其實 我很感謝神 這次我住的地方 非常好
一個客廳、一間房間 屬於我自己的衛浴
冰箱、微波爐、廚房都有
PS但是 就是沒有電視和網路 ORZ
我打開房間的門 打開燈 其實有點落寞...
我是一個不甘寂寞的人類學家
其實 我一點都耐不住一個人的孤獨感
其實 有開始想我媽和我哥 甚至還想我爸
還有一些臺灣的朋友、親戚
有點想一個一個打電話給他們
不過 電話費會爆炸 我也只好作罷
我剛剛還是打電話給我媽
畢竟我昨天到香港之後 還來不及CALL他們
所以 剛剛不惜電話費 只是打回家聽聽他們的聲音罷了

現在的我 只是靠著很大的音樂聲
讓房間聽起來很熱鬧....
我突然很佩服那些隻身前往田野地的人
以前沒有網絡、電視
PS也好 他們不會因此著迷
但是 我想...想念家人是難免的吧?
而我很想現在登入MSN
至少在網路上 可以解決我的鄉愁...
如果鄉愁要繼續蔓延我就要去喝可樂了
今天我在香港的頂好(維康)買的
幾乎跟臺北便利商店的價錢一樣....
我想 我喝他時 可以勉強想想臺北的生活

我到底要訂啥時的機票?
如果我可以不顧一切的話 那就明天吧~
可惜 我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