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 放榜到現在 只過了一個星期
我怎麼覺得過了一個月 或者更久?
事情太多嗎?
我發燒這件事情才驚覺 原來才過一週而已

下一步是什麼?
大家都在問....
我的答案是 繼續考吧
不過 這星期 各方建議也是四起
有的直接建議我出國去
...是阿 也是想啦
不過 經濟因素 我一定要考慮進去
況且 目前英文考試我還沒考
也不知道會怎樣.....
這次 希望寒假可以去考吧
一方面 給自己一個瞭解英文狀況
一方面 也看看自己現在是不是有能耐出國
尤其沒有獎學金 要在英國生活....應該要點代價OTZ
例如 一棟房子

另外比較保守的態度
就是繼續在台灣讀研究所
目前確定會考台清的人類所
至於 要不要考政大宗教 現在也在猶疑吧
有人建議我 直接留在清大就好
台大也不用太準備 那邊門閥嚴重
PS聽說對清大學生也未必友善
有人覺得我應該去台大看看 不一樣的環境
全心準備台大 氣死清大的老師
PS誰叫他們不收我

總之 好像路很多
而且 大家都在給意見 而且 各有其優缺點....
馬上出國的優點就是...
最節省時間 可以拿到博士學位
甚至 還可以多拿學位
缺點就是....
沒有臺灣研究所的背景
好像大家都說 如果要回來任教是有差的!

去台大的優點...
台北整個文化資源豐富 換環境或許可以激發不同的想法
PS其實 我最近也面對到這個問題
我的問題設定 其實有一種清大的色彩
NTHU-Trained 觀點...提出的議題之類的
但這不是說清大不好
也可以認識不同的人 PS那邊很多英國的社會人類學家
缺點是...
台大的方向好像沒那麼廣
觀點也比較傳統...
PS我自己作的也是傳統議題

留清大的優點...
絕對可以縮短修讀時間
因為 對於這邊環境的瞭解和資源的使用
老師的關係與對老師有興趣的議題的瞭解
缺點是...
就是這個環境呆很久 感覺只是在拼一個碩士學位
是不是真的能激發我別的想法 我不知道
新竹這邊真的是.....唉
清大現在那個OX校長 好像最近一直在縮減人社院的預算
感覺很多事情他對我們都很不友善
PS不友善到我覺得想去抗爭!
拆他的校長室牌子!!


其實 考量很多....
我就乖乖作球給耶穌吧
看他要在哪一個地方來個快攻~~~
讓我自己一舉得分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