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 和書堯一起去看陰道獨白
很少可以在教會裡面遇到有相關興趣的人
跟一些要女性主義不女性主義
或者是 性別研究不性別研究的人比起來
我跟書堯應該是這領域的好搭擋

陰道獨白是什麼
大家自己去GOO一下吧
不過 這題目聽起來很驚悚
對一些衛道人士來說 應該覺得OOXX吧
而且 我以為會去看戲的男生恨少
沒想到也沒有少的很誇張
不過 女生還是多數就是了
而且 一路進去 我還有聽到...
有女生帶男性朋友看 一路幫他在做心理建設XD

不過 我真的覺得這是一部很不錯的戲
陰道究竟是什麼? 為什麼要讀白?
說真的 我跟陰道不是很熟
我也未曾跟她說過話
而戲中 或許很多橋段是有點...直接的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有點聽不下去
但是 我覺得可以從幾個角度討論這部戲劇


陰道做為一種女性的自主
是誰在掌控陰道?
有一段獨白就在討論 陰毛的事情
男性對於女性陰毛 陰道的掌控
這是很「古典」的討論方式
不過 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一段
我認為他把陰道獨白的陰道 做一個關係上的定義
所以 我將陰道視為一個女性身體自主的比擬

陰道在性關係中 對於女性扮演的角色
是感覺的來源
而女性自己掌握了陰道 
也掌握了自己在情緒/情慾上的自主性
ps我想到極端的型態是...女同志主義者

不過 整部戲 並沒有進入極端的女性主義
其實 很折衷 而且 訴求很明確
說真的 我不是女性 我都覺得很被感動說
我做為男性 我究竟對於女性的陰道有多少的掌控權?
可能 我掌控的權力幾乎是零
而陰道對於人類來說 對於生命來說 是多麼重要
有誰不是從這個陰道出來的呢?
但是 為什麼他總是一個[陰]道?
一個被隱蔽的陰道?
我們對這個詞彙 似乎很不友善
甚至 覺得很難說出口
ps其實連我現在在打 我都覺得怪怪的
但是 為什麼我們要隱晦這個詞語
他有如此骯髒不堪嗎?
但是 我們卻偏偏不斷的在隱蔽這個語彙
就像在隱蔽女性的自主權力一樣

說真的 讓人很感動
也讓我重新思考我與女性之間的關係
我不是在追求性解放運動
也不是在追求性自主運動
更不是在追求女同志運動
而是一個正確的觀看男性與女性的關係
一個女性在身體與情慾/情緒上的自主
男性沒有權力剝奪 也不是一廂情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