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理位置:
以色列位於阿拉伯半島西北角,地處歐、亞、非三大洲之要衝。北接黎巴嫩,東北與敘利亞為鄰,東與約旦接壤,南及西南連接埃及之西奈半島,西瀕地中海。北至南沿海為狹長之平原,北部為山地及溪谷,南部為沙漠。


面積:
以國南、北長約 290 英里(470 公里)、東、西最寬處約有 85 英里(135公里),全國總面積 21,946 平方公里(包括東耶路撒)。


人口:
以色列人口於2007年底達724萬,其中547萬為猶太人,佔總人口數之75.6%;145萬為阿拉伯人,佔總人口20%;其餘32萬為其他族裔。


氣候:
以色列氣候屬地中海型氣候,夏季炎熱乾燥,氣溫高達攝氏 33 至 37 度;冬天溫和為雨季,甚少降雪。其國土面積雖不大,卻擁有一整個大洲所可能出現的各種地形。有森林覆蓋的高地,也有豐饒的綠谷;有多山的沙漠,也有海岸平原;有屬亞熱帶的約旦山谷,更有地球的最低點-死海。以色列整個國家有一半的土地屬半乾燥型土質。

駐台拉維夫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駐以色列代表處
Taipei Economic and Cultural Office in Tel—Aviv

Azrieli Center 1,Round Build., 21 FL.132 Petach-Tikva Rd Tel-Aviv 67027, Israel


電話: (972-3) 6074788
傳真: (972-3) 6954742
急難救助:
※急難救助電話專供緊急求助之用(如車禍、搶劫、有關生命安危緊急情況等),非急難重大事件,請勿撥打;一般護照、簽證等事項,請於上班時間以辦公室電話查詢。

行動電話:972-544275204
以國境內直撥: 0544-275-204

E-mail:mofa@teco.org.il


受理領務申請案件時間:
週一 ~ 五: 09:00~17:00


以色列有悠久的歷史,來自70餘個國家的猶太人移居到巴勒斯坦,於 1948 年正式獨立建國。耶路撒冷為以色列中央政府及國會所在地,具濃厚宗教氣息,人口約有69萬餘居民,其中46.4萬猶太人及22.8萬之巴勒斯坦人,分別居住耶城不同地區。世俗化猶太人與外國企業多聚集於位在地中海濱之商業大城台拉維夫(Tel Aviv)都會區,世界各國之駐以色列使領館多設置於該城。

語言:

以色列的官方語言為希伯來文與阿拉伯文,聖經所使用的文字─希伯來文不但在教堂儀節與文學上為人們所普遍使用,在20世紀初也重新成為猶太人生活上使用之語言。

飲食:

以色列人分宗教及非宗教兩類人士。宗教人士對食物戒律極嚴且規定煩瑣。牛、羊、雞及魚(有鱗)為常見之以國待客及家庭之傳統食物,必須經過潔淨(Kosher)之宗教儀式之宰殺及烹飪。此外,餐具方面,除非為宗教人士專用,否則即使食物屬Kosher,而儘管為從未使用過之全新餐具,亦可能與其戒律相牴。以陶、磁器皿為例,宗教人士對此亦多持保留態度,故渠等寧可使用拋棄式餐具,且不以為意。葡萄製之Kosher酒,在開瓶時必須行宗教人士為之。穀類所釀之烈酒,則無此限制。
非宗教人士雖無上述顧忌,並可能食物海鮮及豬肉等,惟此宜先詢問清楚,以避免尷尬。

衣著:

以色列西化程度極深,在衣方面,並無與西方國家不同之處。巴勒斯坦方面,則對於女子之服飾要求,則較近於回教國家,惟並不十分嚴格。

住宿:

以、巴兩地在住的方面尤須注意宵小。以色列地區搶案少見,偷、扒及詐騙案件則屢見不鮮。住宅宜隨行注意門窗之安全。

交通:

外國遊客來以,由於語言問題及交通習慣,較易發生問題及狀況。以國都會區使用英語普及率高,但在偏遠城市,希、阿文則常為僅能使用之語言。此外,道路標示不清,容易混淆及意外。近年來以國因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已遠多於死於戰爭及恐怖攻擊之總和。以人開車習慣異於其他國家,超速行駛到處可見;變換車道時,鮮用方向燈提醒其他駕駛且超車時經常出其不意,變換車道;而在其他駕駛人變換車道時,則屢見不讓情形。另以人亦有習慣在遇交通號示由綠燈轉黃燈時立即剎車,造成後方車輛之追撞。
以國車禍發生率高,除因不守交通規則外,酒駕肇禍亦屬常見,故夜間行車應特別注意安全。
以警偶對駕駛人進行安全盤查,相關身分證明應隨身攜帶。

文化:

以色列重視國際間對其態度。在話題上除以人於二次大戰期間遭受迫害外,以色列與黎巴嫩、敘利亞、伊朗等問題外,以人注重教育及國際間各項體育活動,如其籃球、足球等,均為以人之交談話題。
以國文學、戲劇、音樂、美術、廣播及電視節目等深入各社區而成為當地人生活之一部份。娛樂設施、博物館及畫廊等活動或機構遍佈各主要城市,提供人們充分之休閒娛樂及活動場所。
文化活甚豐,如在特拉維夫博物館收藏有梵谷、畢卡索、莫內等大師級之數十至數百件珍品。以國聲樂家David D’or能於表演中將男高音轉換為女高音,其音質之美,全球罕見,並曾於九十五年底訪問我國。

旅遊警訊:

以色列近月來較無自殺炸彈攻?事件,安全情行已較先前大有進步。惟由於以、巴衝突未歇,巴人仍偶以火箭攻?以境,如Sderot等鄰近城市,而以軍亦對迦薩頻進行掃蕩。上述城市及地區,尤其迦薩地區,內部情形混亂,倘無必要,避免進入。
建議國人前往以色列時,除應避免搭乘擁擠之大眾運輸系統及出入人潮擁擠地區外,亦請避免進入無警衛檢查之餐廳或公共場所。
以國為中東地區唯一宗教信仰不同之國家,且與其他國家有領土糾紛及歷史恩怨,倘中東地區發生戰事,觀光客宜避免前往以色列。


機場通關、匯兌及毒品處罰:

以國政府非常重視飛航安全,毒品、武器為違禁品。機場安全人員會對每位旅客進行詳細之安全查詢外,以航在香港及曼谷均由其專人對轉機旅客Check-in行李在另行逐一檢查。
以國對外籍旅客攜帶之外幣或以幣數額並無限制。
至販毒行為,即攜帶毒品倘超過15公克,最高可被判處 20 年監禁。倘旅客被查出自用毒品,通常立即驅逐出境,亦可能被處 3 年有期徒刑。
國人旅客常於離境時於機場免稅店購買死海化妝品及保養品,並隨身攜帶登機,由於以國為促銷死海產品,通常會告知旅客該等免稅產品可隨同登機,惟旅客一旦須於第三國直接轉機時,經常會發生該等化妝品遭海關沒收丟棄之情形。本處建議國人勿於機場免稅店購買上述商品,倘於其他地區購買,離境時仍應裝入行李箱託運為宜。

 
治安情形及交通安全:

以國治安良好,犯罪率低,旅客人身安全無虞。
交通情況:車輛靠右行駛,美式公路系統,路面狀況良好,交通標示清楚,主要城市,路名以英文及希伯萊文並用。惟以國每條街道多以人名命名,街名不易記憶,且因地形關係,通常街短而名多,亦多單行道,故倘不熟悉頗易迷路。 以國因人為因素造成之交通事故甚多,加以路狹車多,國人前往當地旅遊,請注意交通安全。
大眾交通工具尚稱便捷,安全性亦高。惟自 2000 年 9 月下旬以巴爆發流血衝突以來,恐怖份子以自殺炸彈攻擊無辜民眾,而公車、車站及人多地方為主要目標,故一般大眾寧願多花錢開車而避免乘坐大眾交通工具。


駐台北以色列辦事處
http://www.iseco.org.tw/Consular_Services.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