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正面對自己的一種自我分裂
因為 我不願意讓自己成為一個完整的個體
我突然可以想像到 過去哲學家在說
人類的理性 是一種內在一致性
也就是 在理性之中 我們不能夠差別對待
但是 我現在卻是差別對待自己
我用不同的標準在看待自己的內心和自己

一部份 是我敬虔愛神 相信神的權柄能力
另部份 是我選擇做自己 即使我相信上帝
這兩個部份 讓我產生一種自我價值分裂
我給自己的選擇和答案 是雙重的
因為 我並沒有理性的齊同對待她們

我早就料到我會有這一天
或許 這也是我自己念人社的職業病
我會有這一天 我必須面對自己的分裂
從一個變成兩個 我對事情的規則和判準開始混亂
我從理性 到了 [不]理性
PS不是非理性 也不是無理性
一手緊握上帝的祝福
一手卻拉著悖逆的撒旦
我在想什麼? 我不太知道
就像我自己說的 或詡 我在[放縱]自己

我自己究竟在作什麼決定?
我憑什麼在做決定
我憑著上帝的話在做決定?
還是我憑著自己的想法和情感[慾]在做決定?
我同時並行這兩種決定的模式
所以 我分裂了!
因為 我把自己的某小塊劃分出來 我想用自己的想法決定

我突然體認到一件事情
我們有沒有全然順服是個簡單的二分法是非題
因為 只有[有]和[沒有]兩個答案
沒有 這些有 那些有這種答案

我覺得我分裂了
線再我只有四條路可以選擇
A併吞B B併吞A A與B分裂 維持現狀
這是恐怖的選擇
隨時會錯在任何一個環節上

究竟什麼是[愛]?
這是我決定四條路的唯一判準
上帝的愛是什麼?
人的愛是什麼?
我的愛是什麼?
我究竟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