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好不可思議
這次的奧運也太讓人感動了吧!!!
怎麼今年我們都這麼厲害阿?

兩位女子 一舉得銅牌
~挖塞 真的很厲害
而且 說真的 其中一位銅牌舉重女選手 比我還manly

網球和羽球雖然沒有奪牌
但是 覺得他們所締造的佳績也讓我們很為榮

棒球不用說
向來這都是大家最專注的事情
他們真的是為了台灣的一口國族主義
不是為了奧運OTZ

剛剛桌球也贏了
真的是讓人覺得....真是光榮
台灣好棒 中華台北好棒唷~~~

讓我想到四年前的跆拳道
我們奪金的那一刻 我坐在電視機前面也哭了
不知道自己在哭什麼
跆拳道我也看不懂 贏的也不是我
但是 贏的是「我們的」球員
PS或許可以說 是我們的國家
這是這「集體的激動」 所以流下眼淚吧

所以 我可以深刻了解
什麼是「集體情緒」 什麼是「國族主義」
因為 我們就是這樣圍繞在這些氛圍中
我們不得不為我們自己/奪牌者 落下感動的淚水

大家奧運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