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要宗教人類學書籍簡介:

1.Appadurai, A.1981 Worship and Conflict under Colonial Rule: A South Indian Case. 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 作者引用C. Geertz 與V. Turner的人類學主張,提供了一個具有200年歷史的南印度寺廟的民族史分析。本書探討該寺廟的文化系統,以及寺廟與殖民政府之間的關係,從18世紀至今的變遷。

2.Taussig,M.T.1980 The Devil and Commodity Fetishism in South America. Chapel Hill: 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Press.作者以哥倫比亞西部農場工人和玻利維亞的錫礦工人為研究對象,解析二地在西方資本主義入侵後,當地民間信仰中對邪惡的社會意義與商品拜物教之間所產生的象徵性關連,是一本對 拉丁美洲資本主義發展進行深入分析的民族誌作品。

3.Tambiah, S. J.共有三本關於泰國佛教的相關著作,分別為:

第一本1970 Buddhism and Spirit Cults in North-East Thailand. 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是一本對於泰國東北部村落宗教信仰與習俗的民族誌描述。作者從當地社會背景中結合村落宗教與經典佛教,區分出四種當地主要的儀式組合類型。

第二本1976 World Conqueror and World Renouncer : A Study of Buddhism and Polity in Thailand against a Historical Background. 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