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待降節期第二主日 我只能說 忙翻了
上週 一整週都在趕資料 趕到沒天沒夜的
說真的 送出去了資料 但我未必有信心 一切交給上帝吧!
如果上帝真的有這個呼召和帶領 我想 我應該會有地方可以去!
到了週末 更是忙不完~
先是 我們排定了一個小朋友家的報佳音
今年他要考試 週日補習常常不能來主日
週六有時也太累 沒來團契
不過 不下雪的聖誕節 我們還是得送上溫暖
他父母去成人的待降家庭禮拜
所以 就留下我們在他們家撒野啦! 哈哈
吃了超多東西 然後 玩了牌 聊了天之後
我們居然還回頭去教會練團!
因為 今天我們在中壢植堂有個音樂事工!

昨晚大概十一點多到家
今天早上不到八點 我就開著車一路去載人
基本上 我知道路的 結果 我超蠢~~
要下「中壢平鎮」交流道 結果 我下成「中壢桃園」
那根本就是內壢阿 幹嘛騙人是中壢
害我下錯交流道~~ 原本想說 直接掉頭上高速公路就好
結果 我要上閘道時 我還想清楚要走右邊南下
結果真的要走的時候 居然走左邊 北上!(吐血)
真的快崩潰了~ 想說好吧 那就等下個交流道
結果 超幸運看到有「中壢休息站」 就一心想在那邊迴轉
居然休息站的路要在一個怪異的地方「左轉」(真的要轉!)
我又錯過了ORZ 車上的大家真是嘔聲連連
我還一度想倒車回去勒
結果一路錯到底 下一個交流道選項 我又選錯!
應該在桃園下 結果我腦袋有洞 開往青埔蘆竹 (往機場)
有夠傻眼的~~ 結果 我最後 在青埔下交流道 走平面道路回到內壢
再從內壢上高速公路 (差一點以為自己又錯了)
不到五分鐘 就到教會~ 但 我多繞了40分鐘!
還差點遲到!
(事實上 我停好車進去 正在點燭ORZ)

崇拜很順利 還好大家有默契
就算我們遲了 大家還是HOLD住了 哈哈
不過 意外插曲的是 我們的退堂詩歌~
上帝使用了這首歌 特別觸摸那些內心有需要的人
(其實 在代禱的時候 很多人就已經說出他們的需要)
沒想到 這首退堂詩歌 如此激勵他們的內心!
感謝上帝 我們的事工 讓人在詩歌中經歷上帝
但 為什麼說這是「意外」
因為 我們改了原本的歌曲 而「某人」一度寫信給我們說
「不懂為什麼要選這首歌 這不符合經課」
他明明對於聖公會的「崇拜」很有意見
不過 說到要按照崇拜的規則 他卻又是堅持至極
(天生的律法主義?)
他覺得 他原本的歌曲 符合施洗約翰的「預備道路」的經課信息
但我就覺得 那種歌來當退堂詩 不是很適合
如果說 當獻詩 或者是 經課前詩歌就算了
退堂詩的重點 還是包括差遣和回應吧~
通常我會選歡慶 或 回應信息的歌(通常是安慰或自省)
當時 我們撤換這首歌 他還一度很不滿意 ORZ
但 我想 上帝要使用就會用這首歌!
做工的是主 不是我們!
PS.本週的經課 真的是「安慰」人心!

主日後 跟植堂的會友一些交通後
我們又開車回臺北! 我才剛下交流道 就接到電話
社青在催我去練詩 因為 他們不太會唱
才剛回到教會 就馬上去跟他們練唱「我永遠的救主」
看了譜 才知道原來我選的歌那麼不好唱
尤其是拍子 哈哈 不過 就慢慢練摟XD
突然有點擔心下週我們的獻詩!

練完這一團之後 緊接去青年團契的練團
每年聖誕節都會和幼稚園合辦一個晚會
必須準備一些詩歌 所以 又在那邊練唱練了兩三個小時
也把一些怪異的地方調了一下~

「待降期」完全等於「瘋狂詩歌」節期
從白天唱到天黑 這是怎樣阿!ORZ
大家加油了 下週應該還有一堆事工 但我原訂要請假了
下週不閉關不行了! 一定要準備讀IELTS了
大家加油~~

晚上 回家之前 我居然還決定要去讀書
明明我已經累到在朋友車上睡著
但不知道那裡吃錯藥 我決定去速食店讀書 再回家
所以 又在速食店看了Hauerwas三小時左右
當然 三小時有包括「恍神」時間 哈哈
但 這是蠻有趣的一本書~
星期四讀書會 大家可以好好討論了!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ahwists 的頭像
yahwists

Anthropologist Theologian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