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義:
「魂結」意指兩個人之間一種不健康的連繫。
不但是在「記憶」或「感情」上對另一個人的魂牽夢繫,也是靈的一種結合。
「魂結」涉及了感情或身體上的結合,包括與性有關的行為。
也是指人們與父母親、朋友、弟兄或姐妹之間一種不正常的束縛關係。
有時候有一些曾令我們牽腸掛肚的事雖然已經成為過去,葚至已經忘掉了的,
但仍會成為我們生命裡的頑固陣地(堅固營壘),且成為撒但操縱我們生命的武器。

※請參考以下經文
創世記2:24---「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
馬太福音19:5--6---「….『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
這經你們沒有念過嗎?既然如此,夫妻不再是兩個人,乃是一體的了。所以, 神配合的,人不可分開。」
哥林多前書6:15—18---「豈不知你們的身子是基督的肢體嗎?我可以將基督的肢體作為
娼妓的肢體嗎?斷乎不可!豈不知與娼妓聯合的,便是與他成為一體嗎!因為主說:
『二人要成為一體。』但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你們要逃避淫行。人所犯的罪,
無論甚麼罪,都在身子以外,惟有行淫的,是得罪自己的身子。」

※「魂結」發生在以下的情況裡
1.你對別人的摯愛取代了你對 神的敬拜和倚靠。 這種情形可能發生在你和一位在你
生命裡佔有重要地位的人之間。也許是一位守望者、配偶、男友、女友,葚至兒子
或女兒。
ex.亞伯拉罕獻以撒---亞伯拉罕就因為讓以撒取代了神在他生命裡的地位,
以至 神要他將以撒獻上,當他順服 神,就在他以行動表明切斷這個「魂結」情
懷時,神即時阻止了他這麼做。因為他已經重新讓 神在他心裡作王了。

2.讓別人取代了原屬你與配偶之間的親密關係。
若你未婚,這是指與別人發生婚姻裡的肉體關係。
若你已婚則是指在這情感與肉體上對伴侶不忠的行為,
包括了感性的接吻
;因為這些事應該保留給你的配偶。
此外,對另一個人存有非份之想,即使沒有實際接觸,
也是一種「魂結」的情懷。(若你陷入這樣的一種關係裡,請向你所信任的人求助!)

※「魂結」會導致兩個後果
1.犯罪。 不單是犯罪的人內心存有罪惡感,他在 神面前也會深感內疚。
這會形成一種頑固陣地,使撒但有機可乘。

2.屬靈的捆綁。 我們與每一位「魂結」的人在靈性上都有牽連。就如犯姦淫一樣,會
形成一種頑固陣地,在我們內心帶來徬徨與混亂,影響我們與配偶合一的關係。他
們不單與我們心靈相繫,而且也是對我們的一種咒詛和威脅。
就如大衛對拔示巴犯的罪一樣,使他一生蒙受痛苦。

有時候令我們「魂結」的人也許是一位舊情人,至今仍然活在我們的幻想裡。
假若任何一種連繫影響了我們,使我們無法在 神面前保持純淨無愧的心
,那便是一種頑固陣地。它會使我們的生命履戰履敗!

※如何斷絕這種「魂結」的連繫?
必須像對付罪那樣一般處理。
(1)認罪:仔細列出所有罪名,不但要切除這些罪,也包括在這罪中的快樂。
你必須向一位不相關的第三人承認你的罪。(帖撒羅尼迦前書5:11)
(2)潔淨:將這些罪帶到耶速寶血前接受赦免,並繼續留在禱告中,
直到你的靈能感受到完全的潔淨為止。(若是犯了淫亂的罪,則須作釋放禱告。)
(3)默想:什麼原因觸發這段「魂結」的情懷呢?是寂寞嗎?
還是出自對性的好奇?或是因怒氣致使你決意傷害另一個人?
一旦找出原因,將這些軟弱(破口)交給耶穌,你就能從這些頑固陣地裡得著釋放,
而且撒但也無從引誘你了。
(堵住破口---處理這些負面、傷害的情緒。尋求 神的醫治釋放。)


默想:歌羅西書1:13--14
「祂救了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把我們遷到祂愛子的國度裡,
我們在愛子裡得蒙救贖,罪過得以赦免。」
你可以在腦海裡想像自己和有.....
「魂結的那個人之間的關係,然後靠著主耶穌的名宣稱祂已經斷絕了這段連係。
把手放在你胸口,口裡宣告你願意將對方所遺留在你心裡的每一寸回憶和情感都歸給祂。
最後,把你過去曾付出給對方的每一部份生命都取回。
這樣禱告:「我已經得自由了。我已經得赦免了。
主耶穌已經使我永遠由(對方的姓名)那裡得到完全的釋放了!」

※若你自己無法完全做到…..
通常那些希望從「魂結」的連係中得到解脫的人都需要有人幫助,
而這人必須是一位被聖靈充滿的基督徒,既對別人的需要夠敏銳,
又曉得如何自禱告中作鍵別。若你所面臨的頑固陣地,
那你無論如何都要找到一位屬靈的同伴扶你同行。
也許是你的守望者,你的小組組長或教牧同工裡一位你能信任的人。
神會我們的天國旅程裡為我們預備一些「受召作幫助」的人,
因此你盡可放心向你認為合適的人分享你的苦衷:
「總要趁著還有今日,天天彼此相勸,免得你們中間有人被罪迷惑,心裡就剛硬了。」
(希伯來書3:13)














<本資料摘自新移民手冊,李樂夫著,細胞小組教會叢書,高接觸私人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