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榮信主教: 台灣聖公會反對按立同性戀神職人員

2006-09-07 05:27 Posted.

日前坎特伯雷大主教威廉斯接受專訪時表示普世聖公宗因同性戀問題正陷入分裂危機之中,事實上從03年美國聖公會任命同性戀主教開始,各地聖公宗在同志議題上,就一直有不同聲音出現,有的教會甚至採取脫離教區方式表達反對意見。為此本報特別專訪聖公會台灣區主教賴榮信,請他談談他的看法。

賴主教首先強調聖公會是一個理性、民主的組織,「這不是聖公會第一次面臨不同意見,30年前在女性可否擔任神職人員的問題上,大家便各有看法,聖公宗也沒有因此分裂。」賴主教認為外界對此不需過於擔心。而在處理方式上,賴主教則不同意部分教區用與美國斷絕關係的方式解決,「我們不知道耶穌在世時會怎麼做,但是以約翰福音八章耶穌對待淫婦的方式,我想也不會像這樣將他們趕走。」

談到台灣聖公會對同性戀的立場,賴主教表示我們反對,但不將其定罪,「教會的責任是關懷他們,將他們帶到上帝面前」。賴主教強調「審判的權柄在於上帝」,然而對於不正常的私交生活,我們則會不客氣的加以指正。對9月份由台北市政府主辦一系列同志運動,賴主教說他不贊成,「關懷與大張旗鼓的鼓勵是兩回事。」同時他也表達台灣聖公會堅決反對按立同性戀神職人員。

由於台灣聖公會目前隸屬美國聖公會第八教省,當記者問到會不會擔心未來新任女主教傑佛茲朔里開放的同志立場時,賴主教回應,據他的接觸與了解,茲朔里並非自由派,而是中立派,他認為那只是外界的誤傳,「即便美國聖公會有什麼決策,對台灣的影響也不太大」,賴主教說,因為各地教區保有極高自治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