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晚上林治平有一個義工訓練
因為我們星期三清大團契要去看這個展覽
然後這次是我們這個小組要負責這個活動
雖然林治平是中國基督教史的專家
不過 他星期一晚上的義工訓練 真是看不出來他的功力
聽說星期二他實際帶導覽是真的有厲害
是惟寧說的 聽完的他 反而對這個活動更有壓力

不過 星期一聽完他的訓練我只能說 非常雜亂
而且 我們一群人在一樓討論怎麼帶這個活動 根本沒頭緒
因為 主題是什麼 背景是什麼都有點混亂狀
PS.至少我一開始有亂亂的 後來也是思考一下把全部東西重新組織一下

原本想說要不要讓大家寫「學習單」
就像是國小校外教學那種 填格子...又是填格子
這感覺已經變成我在團契的代表作ORZ
不然就是我們自己要帶導覽
不過 基本上大家都還搞不清楚這整個展覽發生什麼事情
所以 不用說沒人想當導覽
最後結論就是我回家準備一個短短的歷史背景介紹
然後 提示馬禮遜的歷史背景
例如說...中西方如何相遇? 遇到發生什麼事情?為啥在這些地方發生?
PS這是我很注意為什麼在「這些地方」
因為 我覺得發生在這些地方有他特定的因素
所以 我後來就回家準備了一些PPT就是從地理大發現開始寫起
一路寫到現在...應該有將近600年吧
然後在寫的過程中 在翻一下展覽的圖冊
大概瀏覽他放了哪一些照片 然後適時補充那些圖片的東西

後來很緊張的星期三來到.....
上去講歷史....感覺很像在補習班
原本是寫地理大發現開始 不過 不得不從文藝復興一些作為基礎
所以又輕描淡寫講了一下文藝復興
後來又突然自己扯上一些沒準備的東西.....
不過 下來之後 聽大家講還算是聽得懂
至於講得快不快 大家都說快
不過 不會不清楚 那我就是心理有安慰到....

後來到樓下 我原本想去吃晚餐的
因為蠻想吃東西的
結果大家一起進去展覽...居然不知不覺我就開始帶導覽
我實在不得不說...「這是被聖靈充滿的一種嗎」?
而且 沒想到我可以變出那麼多東西....
我真的沒給他準備耶 我都還一直跟惟寧講我不會帶導覽
結果 最後居然一路就帶完了.......
我只能用很傻眼來形容

後來大家分享 沒想到這個展覽對大家的感受是如此的強
有人分享到哭....
而對我來說 其實我對大陸的宣教雖然有所異象
深深感受到需要為那邊禱告
不過 我真正比較有負擔的 好像反而是中東地區.....
馬禮遜展覽給我一個很深的感受是....
現在中國的宣教 事實上不是一個重新開始
而是有一群一群的人已經去過了
在那邊奠定一些基礎 即便這過程中發生很多變故
甚至是有非常多人在那裡殉道
而我們就像是那個一波波要衝上去的浪
前端已經上去了 而我們能做的似乎就是跟上去...
我們不是剛進去拓荒的一群人
我們是在完成過去已經做過的使命

不過 我最近越來越覺得 好像本人的恩賜就是一張嘴拼命講...
ORZ
後來又跟交大團契的人一起去吃宵夜
整個就是很歡樂
大家在講系上教授的爆笑事件
不過 後來銘恩跟我說 他覺得人社院的老師都很有個人特色
可以被說得津津有味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